搜索

凤翔区:党建引领办实事 倾心倾力解民忧

时间:2023-12-01 区委组织部组织二组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今年以来,凤翔区扎实开展社区党组织“为民办实事”活动,每个社区党组织围绕社区党建、小区治理、环境提升、矛盾化解、活动举办等内容,向居民群众公开承诺不少于10件办实事项目,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


南环路社区:

“小集市”汇聚“大能量” 便民服务“零距离”

城关镇南环路社区开展“小集市”汇聚“大能量”便民服务“零距离”志愿活动,解决群众常见的“头发长了、菜刀钝了、家电罢工了”等生活类小问题,打造舒适便民的生活氛围圈,让群众感受到家门口便民服务的温度。

“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去理发店不方便,我们老人就图个简单清爽,社区组织这次活动,真是想到我们心坎上了!”刚理完发的孙有才笑着说。居民有需求,社区有回应。“居家过日子经常会遇到电器坏了、菜刀钝了、鞋底破了等小问题。以前找磨刀或者修鞋的店铺要在楼栋群里问邻居,没想到今天服务送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家住大正花园的王建忠竖起了大拇指。现在“小修小补”行业越来越少了,这些服务虽然“低频”却是刚需,往往起到急人所急的作用,与居民生活的幸福感息息相关。


南大街社区:

党建引领精准破解“三无”小区治理难题

南大街社区雍城花园小区在今年2月份因原物业撤离后,处于无人管理状态,治理混乱、环境卫生差、垃圾无人清运、持续停水等问题让小区居民苦不堪言,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如何解决雍城花园小区管理问题,恢复群众正常生活,成为南大街社区破解“三无”小区治理的难题。

南大街社区党总支及时成立小区问题处置小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细化措施,积极对接互联互动单位区林业局为小区添置8个垃圾桶,同时结合“双报到”活动每周进行环境卫生整治,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双报到”,坚持为小区居民清理垃圾一个多月。在小区停水后,社区党组织第一时间对接自来水公司,并组织社区“红小二”服务队代为收缴水费,保障小区正常供水。社区干部利用晚上居民在家时间,多次上门走访群众,引导推选居民代表5名,按照程序进行公示后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在社区党组织指导下充分发挥管理和组织优势,坚持以居民群众为主体,定期组织召开业主代表大会,切实做到居民事居民议、居民事居民管。通过积极协调,引进宝鸡红盛物业公司进驻小区提供物业服务,由物管会监督运行,建立起社区党组织领导,社区物管会监督协调、共商共治,社区物业企业独立运行的管理体系。现在的雍城花园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