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凤翔区:坚持“三个聚焦”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走深走实

时间:2023-05-22 王文超 王益凡  来源:群众新闻 点击:

今年以来,凤翔区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三个年”活动部署,突出“三个聚焦”,推进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为凤翔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干部队伍保障。

聚焦精准选拔,让干部队伍“强起来”。围绕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实行干部政治素质考察“四六”工作法,突出政治素质考察和工作实绩考核,扎实开展年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研判,动态掌握班子所需、干部所能和“好苗子”所在,把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工作作为识别干部的“试金石”,持续实施年轻干部“3+6”配备计划,旗帜鲜明树立“把好干部用在合适岗位、把硬干部用在关键岗位、把‘躺平式’干部调下去”的导向。

聚焦一线淬炼,让干部能力“硬起来”。围绕区委“五大战略”,建设“一区四城”工作任务,年内计划择优选派5名干部到改革发展一线、艰苦复杂地区、关键吃劲岗位历练成长,赴省级机关、发达地区学习锻炼;着力破解干部“本领恐慌”,筹办年轻干部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为干事创业精准赋能;组建由年轻科级领导干部担任组长,4名优秀选调生代表为成员的选调生乡村振兴合力小组,定期深入定点帮扶村破解发展难题、壮大集体经济,不断锤炼年轻干部八大本领,铸就七种能力。

聚焦严管厚爱,让干部作风“活起来”。围绕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运用研判结果,对“较弱”干部及时调整,对履职不力、工作平庸干部启动能下程序;做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对工作成绩突出、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连续优秀的干部优先晋升职务职级,让“干好干坏、干多干少不一样”。建立选调生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帮带培养机制,统筹安排18名县处级领导帮带27名选调生,26名“一把手”一对一帮带高层次人才,全方位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持续深化干部不足提醒促成长制度,开展能下干部和受处理处分干部关爱帮扶,帮助整改提升,对认真吸取教训、积极努力工作,按有关规定晋升职级或重新使用。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