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彪角镇:“五个强化”提升干部作风能力

时间:2023-04-21 彪角镇 杨 咪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开展以来,彪角镇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五查五比五提升”工作目标,通过“五个强化”全力推动全镇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

强化安排部署,统一思想认识

召开彪角镇“三个年”活动安排部署会,成立“三个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和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工作专班,制定印发《彪角镇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各村党支部按照会议要求,把开展“三个年”活动作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迅速行动,及时召开“三个年”活动推进会进行安排部署,逐项分解任务,逐级压实责任,将干部作风建设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


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素养

按照学前有计划、学中有目标、学后有总结的学习方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纳入机关干部、村党员干部日常学习计划。机关每日下午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专题学习,通过重温学习机关各项管理制度、聆听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等,进一步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和思想境界。截至目前,已组织各类学习8次,开展交流研讨3次。


强化实践教育,促进经验交流

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到乡村振兴示范村三岔村观摩研讨学习。通过查看“三个年”活动、“四强四美”红旗村创建等工作资料,现场实地观摩三岔村11组人居环境整治示范街,听取三岔村青贮玉米集散及深加工项目建设上的先进经验和特色做法,形成学先进、转作风、提能力的浓厚氛围。


强化专项整治,筑牢安全防线

开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持续治理就业创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通过建立排查清单,细化整改举措,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蝇贪”,全面清除作风问题形成根源。


强化督导检查,提升工作效能

由镇纪委牵头,开展党员干部作风能力整治和工作履职情况督查,严查镇村坐值班记录、区镇重点工作落实、驻村第一书记签到及遍访台账等,对工作中出现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和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约谈问责,并将督查结果纳入干部年终考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严格自律,推动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

下一步,彪角镇将以扎实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坚持学思践悟常态化、走访调研常态化、督导检查常态化,全面发力、靶向施策、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勤快严实精细廉”的镇村干部队伍。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