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田家庄镇:以为民办实事的“温度” 拓宽主题教育的“深度”

时间:2023-12-01 田家庄镇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田家庄镇以改善和保障民生为出发点,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真心、使真劲、动真情,为村民群众办实事、好事,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把党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以实际工作成效推动主题教育“落地有声”。


一线服务暖民心

以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的“三化”服务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镇村设置“有事来找我”专栏,公布镇村干部负责的业务和联系方式,确保群众随时到、就地办。镇级便民服务中心窗口共办理服务事项162件,各村党群服务中心共办理服务事项228件;累计开展志愿活动50余场,惠及居民群众1万余人次,解决群众“三心事”265件。

一心为民践初心

积极处置群众诉求,努力把问题处理在苗头阶段,把纠纷解决在萌芽状态。实行领导坐班接访制度,积极协助来访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为群众答疑解惑,累计接待群众64人次;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行“十小自治”工作法,落实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8件,实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

一张清单见真心

将惠民实事清单化、具体化,确定总投资855万元的年度民生实事项目40个,对田北、大塬、河北、寺头等村进村主干路及村组街道人居环境进行改造提升,绿化美化5000余米,使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对各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以“大走访大调研促建设促发展”活动为契机,实行领导干部包抓联系企业,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四下基层”活动,各联企帮扶同志积极开展访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积极为企业建言献策、解决问题12件。

下一步,田家庄镇要持续将学习成果转换为实践行动,真正做到为民服务暖民心、为民办事映初心,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