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多举措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11-07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莎莎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突出“军味兵情”,坚持守正创新,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等为载体,紧扣“管理制度化、服务常态化、落实清单化”三个关键,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undefined


领学促学讲党课。近日,党组书记、局长李亚斌为全区退役事务系统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凝心铸魂筑根本、实干担当促保障》的专题党课。党课围绕“学思践悟新思想、永葆本色强党性、知行合一重实践、立足岗位建新功”四个目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业务培训提能力。组织各镇分管领导和业务人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对税收政策、重点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政策、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报到后享受六项政策进行详细讲解。分管领导对优抚资金自查、服务体系建设、创业就业、信访维稳、关爱基金申报、优抚对象年度确认、零散烈士墓管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李亚斌同志从提高站位、及时完成、保证质量三方面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把相关政策学习好、研究透,发挥好镇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作为最基层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前沿阵地和桥梁纽带,不断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延伸服务链条,深耕服务情怀,推动服务保障举措专业化、精细化、优质化。

undefined


扎实调研解难题。持问题导向,围绕“五大新突破”全面准确紧扣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服务保障“百千万”工程,在“强保障、优服务、保稳定”上下功夫,紧盯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体系建设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集中大走访活动,听民意、访民情、建言献策,深入基层排查困难退役军人突出问题16件,化解16件,化解率100%。分门别类摸清五保、低保、残疾退役军人及未享受待遇的烈士子女底数,下大力气把准退役军人需求脉搏,摸清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强化成果转化运用,通过分析找准症结,运用结果数据,科学提出破解难题的方法路径,做到真破题、破真题,为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民服务办实事。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以实现“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为目标,适应服务对象日趋多元、不断升级的需求,强化责任担当,在优抚保障、权益维护、就业安置、褒扬纪念和双拥共建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倾听退役军人呼声,当好服务员和保障员,以饱满的热情、实干的精神、奋斗的姿态,投身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