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谈第一期!《解决“三个问题”掀起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县委常委 组织部长 梁丹军

时间:2020-11-27 县委组织部  来源:作者 点击:

11月13日,县委组织部召开组织系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动员会,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会议精神,收看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微视频,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丹军出席会议并做专题辅导。

梁丹军要求,组织部门要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面走在前,做表率,学深悟透,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展。重点抓好三个方面:

一要前后左右对比学,解决好目标和方向的问题。要提高站位,善于从全局角度学习和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圆满收官,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日可待。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提出,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组织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全会精神上来,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应有贡献。

二要结合主责主业学,解决好路径的问题。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要和组织工作主责主业结合起来,坚持“四个”做到:一要做到政治统领。加强党的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二要做到服务大局。组织工作始终要服务大局,服务全县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三要做到知人善任。要通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队伍建设,选出政治可靠、能力突出的优秀干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四要做到快人一步。要安排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组织各个层次的党务工作者学精神、讲收获、谈体会、比行动,让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干部身上落细、落实、生效。

三要围绕工作职责学,解决方法的问题。组织部门要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来指导全县党建组织工作。每一名组工干部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理念和自己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系统谋划工作,深入思考工作,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做到不欠账、补短板、促提高。要提升工作优质品率,有前瞻性的推进工作,用时不我待的精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县委既定的目标任务往细、往深、往实里做,用好的作风,好的成效,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