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大学生村官要把握好“五个一”

时间:2012-02-24   来源: 点击:

    中组部7日召开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视频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指出,要以创先争优为动力,扎扎实实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工作,以创先争优、加强组织的新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李源潮指出,要集中力量抓支部,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整顿后进支部,努力使每个支部有一个好的带头人、一个好的发展思路、一个好的工作制度、一个好的活动阵地、一个好的保障机制。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要仔细琢磨李源潮同志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五个一”思路的内涵,积极投身于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协助开展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各项活动。
    大胆创新,开拓思路。大学生村官是年轻的知识分子,在基层中有着自己的优势。大学生村官应该多听、多看、多想,积极了解村居社情民意,开动脑筋,敢于创新,在支部带头人的帮助下,因地制宜地研究出一条发展思路,为支部建设、村居建设指明道路。
    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建设。当前,不少村居支部在制度建设上还存在很大问题,要么制度机制缺失,要么漏洞百出。大学生村官要以现代化管理理念为依据,从支部的实际情况出发,尝试建立健全一个好的适合本支部的工作制度和保障机制,一方面约束支部成员的工作行为,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其积极性。
    打造经济文化活动阵地。大学生村官要以主人翁的精神,充分利用好村社公共服务中心,打造支部活动阵地,打造精神文化活动阵地,打造经济建设活动阵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种读书活动、知识竞赛、先进评比等等,丰富基层文化生活,为支部组织建设工作提供好保障。

上一条:大学生村官标识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