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县大学生干部深入基层转作风

时间:2013-03-22   来源: 点击:

     “城里来的娃娃愿意跟咱农民‘谝’了!”最近,来凤翔县彪角镇政府办事的群众不约而同地发现,在各部门工作的年轻干部,逐渐都褪掉了学生气、改掉了学生腔,与群众交流起来更亲切、更热情。这一变化得益于该镇年后开展的党员干部“撰写个人剖析材料,深化作风转变”活动。
    近两年,先后有 7名大学生进入彪角镇政府工作。但这些在城里长大的年轻人,对农村生活几乎一无所知,面对基层工作也是一筹莫展。在镇城建办工作的尹文娟就是其中之一,她刚开始感觉跟群众“说不到一块儿去”,面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往往不是答非所问就是模棱两可。因此,来办事的群众也尽量避免跟大学生交流,更愿意直接找老同志对话,镇政府的工作效率因此大打折扣。
    今年 2月下旬,彪角镇开展了党员干部“撰写个人剖析材料,深化作风转变”活动。在镇政府工作的 60余名党员干部,对自己的工作情况进行深入分析,针对不足和困难写出书面材料,然后向领导和群众张榜公开。尹文娟和几个年轻干部在个人剖析材料中写道:“自己不能将想法用口头语表达出来,导致群众不能理解我的意图。”看到这样的自我剖析后,镇政府领导建议尹文娟和其他 6位大学生干部多到基层走动,多与群众交流,在学好理论知识的同时,学习老同志的工作态度和处事能力。仅仅过了一个月时间,这些大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就发生了明显变化,他们开始说群众说的话,想群众想的事,学会了和农民“谝”、拉家常,不仅受到群众欢迎,也得到了领导和老同志的表扬。
    据悉,彪角镇的这项活动今后还将定期开展,并将作为转作风的典型在凤翔全县推广。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