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预备党员转正都有哪些手续?

时间:2004-06-10   来源:zzb 点击:

 

 预备党员转正都有哪些手续?

 

   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有:本人提出书面转正申请;党小组提出意见;党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的意见;支委会审查;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报上级党委审批。

 

预备党员怎样写转正申请?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一般应包括以下内容:

 

(1)简要概况。主要写自己何时被批准为预备党员,何时预备期满,并提出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请求。

 

(2)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主要包括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有哪些进步和提高,对照党员标准还有哪些缺点和不足。

 

(3)今后努力的方向。要根据党组织的要求,针对存在的缺点,提出自己转为正式党员后的决心和打算。

 

预备党员写转正申请时应注意哪些问题?

 

(1)转正申请应在预备期满前交给党组织,不能拖到预备期满后再写。

 

(2)在写转正申请以前,要尽量征求党内外同志的意见。

 

(3)要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自己在预备期间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4)要自己动手写预备党员转正申请,因特殊情况自己无法书写时,可以请人代写,但内容应由自己口述。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