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观看《人民的好儿女》之“美丽人生:秦怡”有感

时间:2012-02-22   来源: 点击:

    2012年2月14日,我们机关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了《人民的好儿女》系列电视片之“美丽人生”,这是一部介绍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秦怡的短片。短片虽短,片长仅14分钟57秒,但是在我心中产生的“震动”,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我们看过她演的很多电影,本来就为她的人格魅力和艺术魅力而倾倒,再次从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视角学习秦怡的“美丽人生”,更加使我们认识到,人世间什么叫“美丽”,怎样活着才有价值、怎样的人才真正能够被称为“共产党员”。
    秦怡作为我国德艺双馨的老一辈电影艺术家的杰出代表,不仅与病魔进行顽强斗争,还积极参加慈善、公益事业。她坚持党的理想和信念,为他人着想、为集体着想,为国家着想。她倾其所有为汶川和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她对待工作踏踏实实,勤勤恳恳;她对人宽宏大量,热心相帮,对自己和家人非常苛刻。她永远是一个年轻的革命人,以实际行动认真履行党员的职责。她以自己的坚定信念、顽强的意志来诠释美丽人生,真正体现了为人民服务,用行动书写真正的共产党人。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曾誉其为“中国最美丽的女性”。秦怡之美,不仅体现在外表的美,更重要的是内在的美,美在心地纯洁,美在豁达淡定,美在志向远大,美在大公无私,堪称中国女性美之集大成者。九十高龄,耄耋之年,无惧病痛,斗志昂扬,心系公益,倾囊所赠,热心慈善,大爱无疆,如何不令人动容。我不禁陷入沉思,为什么我参加工作不久,就时不时有偷懒的念头呢?其根本原因还是对党的事业信念不够坚定,志向不够高远。学习秦怡,就要学习她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无比坚定,对自己事业的执着追求。难怪秦怡“身体中好像装着一架永不停息的发动机”,虽经历无数风风雨雨,但是在脸上看不到岁月的年轮,仿佛青春在她身上永驻,仿佛时间在她身边驻足,那是内心之美由内而外散发的结果。
    对我触动较大的是,她90高龄了,还这样斗志不减,为什么我参加工作不久,就时不时有偷懒的念头呢?其根本原因还是党性不纯,信念不坚,志向不高。学习秦怡,就要学习她对党的无线忠诚,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无比坚定,对人类解放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秦怡相比,我是多么的渺小,多么的不足啊。在秦怡的短片中,我不仅对美有了全新的认识,甚至对健康和养生都有了全新的理念——那就是,“革命者永远是年轻的”!难怪秦怡虽经历无数风风雨雨,但是依然在脸上看不到年轮的痕迹,仿佛青春会在她身上永驻,仿佛时间的脚步在她那里驻足,那是她内心的美丽照映在脸上的结果。
    从秦怡的事迹中,让我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无私情怀、坚忍不拔、淡泊名义、甘为孺子牛的情操。
    除了她,《人民的好儿女》中还介绍了许多党员,这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可歌可泣。他们之所以赢得社会的认可,是因为他们能够立足本职,从小事做起,从最平凡的事做起。在前进的道路上,人生征途中,即使遇到艰难险阻、刀山火海,也在所不辞,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每一个共产党员,在举起右手宣誓时,都会做出“为了党和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甚至是生命”的庄严承诺。在建设文明、富强国家的道路上,身为共产党员,理当冲锋在前,战斗不止。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人人都献出一份力,就一定能够使我们伟大的国家成为世人羡慕的乐园。
    “人民的好儿女”是人民对优秀共产党员最好的评价。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在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感召下,立足自身的岗位,以最有效、最感人的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风范,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厚礼。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