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入农户访民情 “三问三解”见成效

时间:2012-03-22   来源:柳梅 点击:

    为进一步掀起创先争优活动的高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凤翔县在全县各级机关干部队伍中广泛开展“三问三解”活动。“三问三解”活动的开展,是我党顺应社会发展的必然举措,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必然要求,有利于密切干群关系,促进干部思想上为民思民、工作上惠民富民、作风上亲民爱民,从而进一步锤炼广大党员的党性、改进工作作风、再创佳绩。   
    问政于民做到心中有谱。 顺民之性以养民。随着新形势的发展变化,基层工作所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庞杂,加之群众综合素质的不断提升,对各级机关干部就提出了更为严峻的考验。胡锦涛总书记曾高度强调,要“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依法保障人民群众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项权益”。 在全县各级机关干部中开展“三问三解”活动,首先要走门入户、深入田间,住百姓屋、说百姓话,坚决摒弃浮夸风和形式主义,要与群众真正实现心与心的对话、面与面的沟通、实打实的交流。县电视台为此专门开设《“三问三解”化春风,创先争优润民心》系列报道,县电台记者随机采访,通过镜头让广大党员群众直接向政府发问,并与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摸底和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有效结合,了解群众的所盼所愿,从而科学合理的制定更为切合实际、更受群众欢迎的政策措施。
    问需于民做到心中有数。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事关稳定,事关和谐。要办群众亟待办的事,解决群众亟须解决的困难,就要首先了解群众所需,要有重点的走访老党员、老干部、低保户、征地拆迁户等。干部要“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记好民情日记,做好民情台账,并对收集的问题进行归纳分析,制定好相关的解决方案。
    问计于民做到心中有谋。历史证明人民群众中蕴藏着无限的创造力,党和共和国历史上的一件件创举,无不是人民群众智慧的结晶。为了汲取人民群众的聪明才智,面对日益复杂的严峻挑战和风险,我们必须问计于民。为更便捷的让广大群众为凤翔的发展尽智出力,贡献力量,凤翔县进一步畅通与民沟通渠道,通过设立问计箱、发放征求意见表、建立QQ群、开通问计热线、开展有奖征文等形式灵活多样的活动,收集群众意愿、凝聚集体智慧,将全县科学践行“三问三解”活动推向了高潮。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