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后进”变“先进”关键在党

时间:2016-03-04   来源:作者:谈旭东 点击:

               过去征地拆迁工作“一征就闹”“一拆就打”,现在18天完成西环高铁项目3209亩征地,8天完成中线高速公路7131亩征地,没发生一起阻挠事件;殡葬改革,一年多时间顺利搬迁11.2万座坟墓;环境整治,不到两年时间获评省级卫生城市,甩掉全省“脏乱差”典型的帽子。乐东到处呈现出一派和谐安定、政通人和的可喜局面。(107日《新华网》)

乐东的成功经验再次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办好一个单位、一个地区的事情关键也在党。抓党建不是务“虚功”,抓党建与抓发展更不是“两张皮”。如果弱化党的领导,没有坚实的党建作基础,那么良好的发展环境与改革成效就无从谈起。

加强党的领导首在从严治吏。“困难面前,群众看干部,干部看领导”,乐东大发展,就是因为选准用好了一批领导干部,为群众树立了先锋旗帜,形成了领导干部身先士卒,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良性循环。吏治清而玉宇明,只有当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好了,那么带动一个地区向好发展的“火车头”就形成了,引领发展的“倍增器”作用也就显现了。当前,改革发展到了深水区,面临的困难前所未有,只要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都能磨亮大公无私的公仆本色,坚守为党为民的政治品格,敢于负责,迎难而上,始终冲在解决问题的第一线,在实干中汲取智慧, “后进”都有可能变为“先进”。

真心服务群众才能赢得民心。好作风带出好政风,好政风带出好民风。回首三年前的乐东,干群关系严重对立,群众敌视干部,不让干部进村;对于落户的项目,群众不支持,甚至反对,究其原因,就是没有唱好“真心为民”四字诀。人民幸福是衡量改革发展成效的标尺,党员干部只有转变作风,深入群众,扑下身子,设身处地访民情、将心比心解民忧,用沾满汗水的脚印书写“工作台账”,用真心服务完成交给人民群众的“工作答卷”,才能赢得民心,形成干群一家、生机勃发、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

科学发展要靠创优制度保障。“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先进的党建制度可以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持久动力,能有效降低改革中的“风险”,实现“裂变式”发展。乐东的可喜变化,得益于用党建统领全局、服务大局,努力在科学制度保障党的建设上下功夫,逐步形成了诸如“四级联动”等党员群众公认的先进党建制度,这些制度既管长远又管实效,有效解决了干部作风不实、不好等老大难问题。先进的党建制度是改革发展的有效保障,能衍生出科学的工作制度和服务方法,催生出先进的生产力和强大的推动力,能有效提升政府的服务效率,解决群众生活难题,激发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不断推动实现更好、更高的发展目标

“乐东巨变”是中国力量打造中国梦的一个缩影,它们的实现,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政治领导的决定性作用。实践将继续证明并且必将证明,只有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责任,让引领中国发展的“核心”更加坚强有力,我们才能在千帆竞发的改革洪流中创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