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党员干部要学习邹碧华三种精神

时间:2016-03-04   来源:作者:谈旭东 点击:

              邹碧华是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他用生命点亮了理想之光,用行动彰显了信仰力量,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邹碧华为镜,深学、细照、笃行,从碧华精神中汲取成长的力量,不断推动工作开展。

学习他亲民爱民,传递温暖的善良品格。善良是一个人最起码的道德标准,对于一个党员干部来说,当人性中缺少善良的光辉,责任和党性就会成为一种奢谈。“做一个有良心的法官。”母亲的这句话,成了邹碧华一生的追求,一辈子的坚守。邹碧华从小就汲取了家人身上的善良,成为法官后始终对当事人充满感情,在法律的框架内设身处地为当事人考虑,这种善良的力量强大而又可贵!学习邹碧华,就要学习他的善良品质,秉持正直之心,诚信做人,感恩组织,感恩亲人,感恩社会,严格自律,亲民爱民,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之光。

学习他勤奋敬业,锐意进取的善学精神。善学才能善思善行。只有不断地加强学习,才能紧跟时代步伐,才能不断创新思路应对新的挑战。邹碧华爱书善学,他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为了研究日本学者的相关理论,白天上课,晚上天天坐地铁去读日语班,花了整整一年时间学会了日语学习。正是由于他的善学精神,他的《要件审判九步法》一书成功面世。党员干部就要学习邹碧华的善学精神,勤学善思,学以致用,锐意进取,通过学习,来培养良好的职业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知识水平和智慧能力,提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学习他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善行勇气。改革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难题,面对一根根硬骨头,考量的是改革者的勇气和担当。为了落实司法责任制,解决长期以来责任难落实、责任难追究的问题,邹碧华提出进行可视化管理,把审判权力的运行做到全程留痕、全程看得见;制定法官的权力清单,坚决纠正审者不判,判者不审的现象。广大党员干部就要学习邹碧华这种迎难而上,敢于担当的勇气和精神,树立问题意识,弘扬改革精神,勇于直面和解决困难矛盾,不断强化实践锻炼,锤炼坚强意志,练就过硬本领,用优异的工作服务群众,回报组织,赢得民心。

(作者: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