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 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时间:2017-01-18   来源: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王帅 师引强 张晖 点击:

    家住凤翔县城盛世秦都小区的侯向军最近倍感轻松,原因是该县今年全面开通了城内公交,孩子可以乘坐公交车上下学了。侯向军的孩子在东关逸夫小学上学,距离他家约有3公里路程,以前,无论刮风下雨他每天都要按时接送孩子。公交开通后,孩子在小区门口上车,学校门口下车,既安全又快捷,彻底解决了困扰他的“头痛事”。

    这还要得益于凤翔县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调研活动。凤翔县委书记王建民在调研时了解到,因城区小学布局调整,引起部分学生上学路程较远问题,随即召集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交警大队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细化任务,限期解决问题。涉及单位“马上就办”,重新规划了6条公交线路,新建了89个公交站点,投入了30辆运营公交车,目前已实现了城区东南西北主干街道公交全覆盖,切实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让城乡居民切身感受到了市政建设提质为民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据悉,该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狠按“做”键,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把惠民便民举措作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依据,让群众获得感越来越强,确保学习教育收到实效。过去,农民的扶贫开发资金、优抚对象抚恤金、养老保险补助、粮食直补等41项涉农惠农资金发放,涉及县内多家银行,存在银行多、卡多、密码多,镇村营业网点少等突出问题,农民支取极为不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征求意见建议时,凤翔县委常委班子将该项问题纳入整改范畴,及时协调财政、人社、民政等部门和县农商银行建立“惠民补贴一卡通”代发体系,将各种涉农资金集中到农商银行一卡发放。在全县开设惠民营业网点28个,安装助农POS机196台,布放助农E终端241台,设立村级“便民服务点”233个,发放各类补贴资金5.13亿元,切实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凤翔紧紧围绕抓强党建促发展,抓好发展惠民生的思路,强力推动经济社会追赶超越。至2016年底,凤翔全县预计实现地方生产总值203亿元,同比增长8.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27亿元,同比增长16.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2080元,同比增长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1420元,同比增长10%。为加大民生投入、办好惠民实事奠定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