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区委组织部“三个一线”显担当 冲锋在前做表率

时间:2022-07-01 区委组织部办公室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疫情发生以来,凤翔区委组织部立足职责主动作为,闻令而动出实招,向“疫”而行冲在前,坚持“三个一线”, 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组织担当,用心用情守护美丽幸福家园。

 

号召“一线”快动员。按照区委部署,区委组织部抓早动快,第一时间响应,印发《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向机关、非公经济、社会组织分别发出《倡议书》,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利用智慧党建可视系统平台,筹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部署会、调度会等15余次;在凤翔先锋开设“战疫一线显担当”专栏,刊发各镇、各部门和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经验做法、感人事迹,共发宣传稿件70余篇;安排全区36个驻村工作队,49名第一书记就地转为“疫情防控队”,驻村干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配合镇村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区委组织部动员一切力量上下同“心”参与全区抗疫工作。

 

 

冲在“一线”勇担当。面对疫情严峻形势,凤翔组工干部冲锋在最前沿,勇挑重担,部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对组建的全区疫情防控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亲自督办,抽调部机关6名优秀年轻干部到专班工作;抽调机关事业单位467名干部下沉228个小区,协助开展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生活物资配送等工作;抽调10名党政正职,90名医护人员,44名公安干警和市场监管人员组成10支队伍,储备隔离酒店工作专班;选派23名党员领导干部支援渭滨区疫情防控工作,部机关1名副科级领导干部主动请缨参与,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

 

支持“一线”强保障。发挥组织优势,对在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各类典型及时通报表扬,特别优秀的干部用足用活“五条措施”,开辟“绿色通道”,树立正确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目前全区共成立临时党支部36个,设立党员先锋岗475个,成立党员突击队122个,党员服务队231个,4354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为全区12镇6个社区下拨区管党费17.5万元,并及时将市管党费14万元下拨到城关镇、柳林镇等4个任务较重的镇和卫健局、交通局等4个承担重点疫情防控任务的部门,购买4万元物资100余件,支持我区支援主城区疫情防控先锋队,慰问下沉社区、小区、交通卡点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党员和职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效的组织支撑和保障。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