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战“疫”一线显担当 组工干部展风采

时间:2022-07-01 白亚冬 罗建妮 窦颖花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凤翔区委组织部干部李宁博、凤翔区文旅局干部白军亮……”在25声铿锵有力的“答到”后,凤翔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王军胜发出指令:“率队出征,抗‘疫’必胜”。凤翔区抗疫先锋队在一面鲜红的党旗引领下,逆行出征,奔赴主城区抗疫最前沿,支援渭滨区疫情防控工作。

 

李宁博同志作为抗疫先锋队的一员。在社区他走街入户倾听群众心声,耐心解答群众关注问题,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化解心结、理顺情绪,骑上三轮车为社区配送核酸检测试管.......用点滴行动彰显了组工干部的政治担当和过硬作风,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每天深入3个街道办,10个社区进行督导调研,同社区干部、医护人员、志愿者交流沟通,有针对性指导社区和先锋队开展工作。在深入调研、摸清底子,全面了解掌握实情的基础上,明晰工作思路,采取构建组织体系、强化工作举措、建立工作机制、夯实工作责任的办法,经过综合研判,创新建立了“1343”工作机制,确保先锋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高标推进、高效落实。工作推进过程中,经常积极主动对接联系区委组织部,街道办(社区)掌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到上传下达、下情上晓,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够统筹做好车辆保障、后勤服务、对外宣传等工作,组织召开分析研判会3次,解决实际问题12个,提出建设性意见8条,策划组织开展“党旗所向 心之所想 凤翔先锋 勇当先锋”主题党日1次,报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3篇,撰写刊发外宣信息稿件12篇。

 

“作为2021年宝鸡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有着13年组织工作经历的组工干部,我将坚决落实凤翔区委、区政府,渭滨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先锋队和临时党支部的‘主心骨’作用,凝心聚力、团结协作,以实际行动向组织上交一份合格的答卷!”李宁博满怀信心地说。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3月24日下午4时,宝鸡市渭滨区、高新区、陈仓区均已经解封。白衣天使、下沉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正是因为有这么一群人不惧艰险、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才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