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区:书卷赋能提素质 乡村振兴添动能

时间:2022-07-05 区乡村振兴局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近期,凤翔区成功举办全区党政领导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魏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国良出席开班仪式。区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区12个镇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共计65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为期3天的培训围绕“掌握三农工作方式方法,推进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侧重开拓视野与能力提升,采用现场教学、案例教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分组讨论等教学形式进行。培训班邀请西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成人教育学院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与乡村振兴、乡村五大振兴的政策导向与实践、新时代乡村治理的现实基础、乡村振兴典型模式经验及推进路径等内容开展,在原有封闭式培训教学基础上,采用开放式教学,把培训对象带出门学习,带到产业发展特色村杨凌区揉谷镇新集村讲模式,带到集体经济发展好的杨凌区揉谷镇田西村学经验,带到杨凌智慧农业园开眼界。让培训学员身临其境、深度感受、激发思路,让学员在学中看、在看中想、在想中思,最后采用考试形式检测学习效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教学成果。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的成果迅速转化为工作实效,凝心聚力、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廉洁自律,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落实新担当,为凤翔区乡村振兴大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