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召开“两新”组织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团推进会

时间:2022-07-04 区委组织部组织三组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6月29日上午,凤翔区委组织部在田家庄镇大塬村召开“两新”组织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团推进会。区委组织部、区非公党委和区社会组织党委分管领导,14个“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14个乡村振兴示范村党支部书记等40余人参加。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主题,立足搭建“两新”组织与村级党组织结对服务平台,发挥自身优势,推进资源下沉,有效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会上宣读了《关于组建“两新”组织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团的通知》文件,明确了14个“两新”党组织包抓联系示范村职责目标,“两新”党组织代表华山论剑党支部书记做了表态发言,“两新”党组织书记分别与对口联系示范村党支部书记签订工作责任书,同时示范村向“两新”组织负责人颁发了村级经济发展顾问聘书。

 

会议指出,结对帮扶要以“三新”即新时代合作共赢发展新模式、乡村振兴结对帮扶新方式、党建引领互联互动新方向为思路,充分发挥企业资金支持、应对风险能力和市场前瞻性等优势,协助村党组织做好经济发展规划,充分挖掘村集体经济可利用资源,解决实际困难,强强联合,实现1+1>2局面。

会议强调,责任书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鼓励、支持和认同。聘书不单是一种形式,更是一份诚意的邀请,虚心请教的姿态。“两新”组织和示范村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沟通合作,建立资源共享、共联共促的帮扶机制。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探索出共赢帮扶新形式,把结对帮扶的路走实、走宽、走远,打造一批特色服务品牌,形成“两新”组织助力乡村振兴的凤翔新经验。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大塬村墨斋祠和村社火艺术博物馆,聆听村曲艺、文创、典故中蕴含的廉洁故事,学习了仰韶文化,关学文化、民俗文化,了解墨斋先生的勤学、仁爱、孝悌、修身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用实际行动为奋力谱写凤翔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两新”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