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南指挥镇:创新平台促融合 打造基地引新风

时间:2022-07-04 贾方圆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6月21日上午,凤翔区南指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历史传承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举行,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授牌仪式,南指挥镇领导班子、区镇人大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授牌仪式上,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馆长、南指挥镇党委书记分别致辞,区镇领导共同为博物馆授牌。

会议指出,南指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立以先秦陵园博物馆文化志愿者为领头人的志愿服务队,推出以宣传雍秦文化和党的创新理论为主要内容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是南指挥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迈出的重要一步。全镇上下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认真学习,汲取力量,锻炼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三要建强队伍,聚焦实际,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

 

授牌仪式结束后,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委员会副秘书长、三秦文化研究会陕西剪纸艺术委员会委员、凤翔剪纸传承人何伟伟带领参与者沉浸式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志愿者带领大家入园深入了解“秦”文化,开展敲石磬、瓦当拓片等传统文化体验,并召开“立足文化促融合、尽职履责谋发展”座谈会。

 

新时代文明实践是乡村振兴工作之魂,是推动文化振兴的力量源泉。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授牌仪式,也是一次关于历史传承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通过成立教育基地,畅通文化信息传送渠道、搭建学习交流平台,让宝鸡先秦陵园博物馆成为广泛持续面向群众的宣传教育新阵地。全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将以此次历史传承教育基地授牌为新的起点,经常性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好秦人故事、传承秦人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聚焦群众需求,打造雍秦古镇南指挥七彩志愿服务品牌,点亮南指挥镇文明新风,为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南指挥志愿者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