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工作动态】凤翔区:多措并举强化公务员平时考核业务培训工作

时间:2022-07-01 区委组织部公务员组 白亚冬 周永锋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6月9日,区委组织部在城关镇举办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业务培训会。会上,平时考核专班同志从平时考核工作背景、工作目标、考核流程、平台使用、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镇机关全体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业务培训,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操性强,为城关镇深入推进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凤翔区委组织部紧扣全国公务员平时考核联系点工作任务,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建立培训指导机制,定期深入各单位开展检查、指导、培训,全力提升平时考核工作质效。一是按需培训,注重实效。立足培训需求,制定《公务员平时考核培训工作计划》,用好“一图三册三视频”(平时考核工作流程图,公务员、审核领导、单位管理员操作手册和教学示范视频),通过文字表述、图片介绍、视频演示等,确保各级公务员、审核领导和单位管理员熟练掌握管理平台功能模块和操作流程。二是分类培训,整体推进。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点面结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角色开展分类培训、精准指导。举办全区平时考核管理业务培训会3次,为城关镇、区纪委监委等单位开展“送培上门”15次。深入各单位分层次召开审核领导培训座谈会6次、平台管理员培训会4次。三是创新形式,拓展途径。利用“线上+线下”双结合形式,全面增强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利用工作微信群、QQ群等形式,加强信息互通,实时解决各单位在系统运行、人员调整、审核评鉴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16项,确保系统平台运行顺畅。建立季度回访、定期调研制度,回访调研基层单位42个,召开座谈会28余次,征求各类意见建议36条,现场查看问题,现场培训解决。四是建立制度,常态推进。建立常态化培训工作机制,将各单位平时考核培训情况纳入平时考核管理总体评价,与单位公务员优秀审批比例挂钩,与单位目标责任制考核挂钩,从制度层面保障平时考核培训融入平时考核工作日常、抓在经常。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