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姚家沟镇:全区上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流动现场会赴姚家沟镇观摩指导

时间:2022-07-20 姚家沟镇党委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19日上午,全区上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流动现场会召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亚斌出席了现场会,区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及各镇宣传委员参加了现场会。

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姚家沟镇习语主题公园、姚家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现场观摩、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姚家沟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阵地建设与管理、队伍建设、文明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

 

  

  

今年以来,姚家沟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在阵地和制度建设、队伍组建和活动开展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营造舆论氛围。制订印发《姚家沟镇落实意识形态工作“八纳入”和“23221”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 《姚家沟镇落实意识形态联席会议制度》;先后组织开展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网格员”志愿服务、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演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市党代会精神宣讲、身边好人等宣讲活动10次,加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建设;以“一约四会”为载体,扎实开展文明创建活动,通过文明单位的创建,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评选“文明家庭”2户、道德模范5人,申报区级文明村1个。

  

  

  

上半年,姚家沟镇在中省市区各级媒体刊发新闻稿件50余篇;举办新闻业务培训班2场次,培训镇村干部及通讯员50人次;组建覆盖镇、村、社区的微信群主矩阵”;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示范点2个,表彰优秀网格员 10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的干部群众达80余人。

下一步,姚家沟镇将以此次全区宣传思想文化流动现场会为契机,找差距、理思路、补短板、抓落实,在创新上下功夫,在特色上创新路,使全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更好的服务全镇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