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县工商局开展“三送”活动真心解民忧

时间:2014-02-17   来源:工商局 作者:李永刚 点击:

    春节前后,凤翔县工商局广泛开展了“新春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工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宣传党的政策,传递党的温暖,深化“三问三解”,真情服务群众,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联系,树立了党员干部良好形象,为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好头、起好步。
    一、周密部署,领导带头做表率
    1月29日,县工商局积极响应全县“新春送温暖、真心解民忧”活动,创新载体,细化措施,在第一时间启动“新春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活动。组织召开机关全体人员及各基层工商所所长会议,会上,局领导对活动进行专项安排,号召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慰问困难群众,征求意见建议,特别要与困难群众交朋友、掏心窝、解难题,以真诚取信于民。成立由罗崇贵局长任组长的“三送”活动工作小组,设立宣传队、慰问队、服务队,组织全面开展活动。随后5位局领导亲自参与,重点对本系统13户困难干部职工、遗属等家庭进行慰问。每到一处,局领导都与干部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对存在的困难进行认真记录,对大家关心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对工商工作的默默支持和无私奉献表示深深的感谢,并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殷切关怀。上级做给下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局领导身体力行,为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推动“三送”活动扎实展开。
    二、广泛宣传,深入基层送政策
    在局党组的严密组织和精心安排下,机关党员干部及各基层工商所职工,充分利用春节前后走访慰问、走亲访友和外出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采取开办专栏、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等形式,主动向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省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和要求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为了主动适应改革形势和新的任务要求,进一步扩大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面,2月10日至2月14日,县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工商登记制度改革政策宣传周”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宣传板,悬挂标语,发放政策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提问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重点宣传省政府《关于改革工商登记制度促进市场主体发展》、《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支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等一系列便民、惠民政策,在全县再次掀起新的一轮全民投资创业的热潮。此次宣传活动,参与执法人员约3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共受理咨询服务和解答群众提问130人次。
    三、倾听民声,贴心慰问送温暖
    局党组按照全县群众路线调研工作包抓安排及“整治城乡环境、建设最美乡村”活动安排,发动机关干部主动深入街道、社区和企业及个体户家中,广泛征求群众对搞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的意见建议;征求个体工商户对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社会和谐稳定以及生产生活困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征求私营企业对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转型升级,促进凤翔发展的意见建议。5位局领导深入各自“三问三解”活动包抓帮扶村,走访贫困户送温暖,积极落实帮扶资金,共商村级经济发展大计。县局慰问队带领6个基层工商所慰问分队,分赴城关社区、东湖路社区及彪角、田家庄、柳林、陈村等4个镇,对全县存在生活困难的个体工商户进行了慰问。慰问队走进困难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经营状况,鼓励他们振奋精神,自强不息,战胜困难,并送去慰问金,传递党的关怀和温暖。春节前后全局共慰问困难职工及个体工商户32人,发放慰问金9000余元。
    四、纾解民忧,真心实意送服务
    临近春节,群众办事可能会比平常更加困难。对群众心头的这些顾虑,县局高度重视,立即进行研究,提出“三办”方案,分类解决问题。一是全程跟办,对县上引进的外资项目,由一名人员同县招商局等单位一起,从上报资料开始,全程负责办结;二是专人协办,针对企业高挂省、市级企业名称事项,派专人负责指路、指门、指人,协助办理;三是特事特办,针对西凤酒城、园区项目及招商引资项目,只要登记资料齐全,不分上班下班时间,随到随办,当场办结。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流通领域烟花爆竹市场安全监管,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广大群众安全、祥和过完春节,县工商局采取了六项措施。 一是全面清查辖区内销售烟花爆竹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主体经营资格,严厉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行为;二是重点查处超范围经营行为,严查无《烟花爆竹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花爆竹违法行为;三是严厉打击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假冒或仿冒他人注册商标的违法行为;四是严查擅自使用他人名称,伪造、涂改、出租、出借、出卖、转让营业执照等违法行为;五是要求经营户及时索证索票,规范填写进货台账,从而实现可追溯监管;六是认真排查各类不安全隐患,与经营户签订安全责任书,确保节日期间烟花爆竹市场安全有序。至目前,共查获“三无”烟花爆竹98盒,孔明灯30个。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