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谈话提醒明不足 督促整改补短板——我区对2020年考核存在短板单位进行不足提醒谈话

时间:2021-03-26 区委组织部  来源: 点击:

2020年,凤翔区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优异的答卷,荣获全市目责考核优秀县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注意到了不足,少数重点指标考核情况不够理想,有的责任单位未达标指标数量较多、关键指标失分、扣分较多等。针对此问题,3月20日,区考核委员会对2020年市对县考核中影响全区考核等次的指标、连续两年失分的指标、量化任务未完成失分、负面清单扣分指标责任单位,以及全县目责考核中骨干指标完成率较差的单位、综合排名末位的、重点共性指标排名后三位的8个部门、4个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不足提醒谈话。

在谈话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梁丹军通报指出被提醒单位2020年弱项短板指标,同时,对其弱项短板指标进行对比分析,指出问题原因,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汪文岐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及要求。被提醒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作了表态发言。最后区委书记赵永怀作了强调,要求被提醒单位直面问题,看到差距,从自身查找原因,研究分析对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层层传导压力,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安全生产、项目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吃透相关政策,为区委、区政府做好参谋,科学制定任务,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衔接,咬定目标、鼓劲提神、履职尽责,确保今年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谈话后,被提醒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本次谈话明确了本单位在目责考核中存在的弱项短板及问题根源,为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既是区委对自己的鞭策,也是关爱,下去之后将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提升措施,确保2021年工作实现追赶超越。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