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中共凤翔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3-01-05   来源:作者:赵媛 点击:

     1月4日上午,中共凤翔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凤酒店隆重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2年县委常委会各项工作,安排部署了2013年工作任务。会议动员全县各级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活力凤翔、美丽凤翔、幸福凤翔,在宝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新年主持会议,并代表县委常委会向全会作了题为《推动科学新发展,打造宝鸡副中心,为建设活力凤翔美丽凤翔幸福凤翔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中共凤翔县委2013年工作要点》。会上还印发了赵新年在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
    赵新年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思路目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顽强拼搏,创新实干,全县经济在宏观下行中快速增长,民生事业在共建共享中不断进步,社会大局在创新管理中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在创先争优中全面加强。先后荣获全国金融生态示范县、全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先进县称号,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县三连冠、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五连冠。预计2012年,全县实现地方生产总值143.5亿元、同比增长14.9%;地方财政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17%;农民人均纯收入8890元、同比增长12.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6280元、同比增长13.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34亿元、同比增长31.3%。2013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中央经济工作会和省市党代会、全委会精神,坚持两个推进(推进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创新),突出三大主题(项目、环境、民生),抓好四项重点(经济强县、统筹城乡、民生改善、党的建设),为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活力凤翔、美丽凤翔、幸福凤翔,在宝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主要预期目标是:GDP同比增长14.5%以上,地方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16%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60亿元,万元GDP能耗下降3.5%以上,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3万元。到2015年,实现经济总量、居民收入比“十一五”末翻一番,力争到2017年在宝鸡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总体思路和目标概括成一句话,就是打造宝鸡副中心,建设活力凤翔、美丽凤翔、幸福凤翔。赵新年强调,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把项目招商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抓手,千方百计攻招商,凝心聚力上项目,举力扶持强园区,建设活力凤翔;要以撤县设区、建设宝鸡副中心为抓手,深入开展生态“三级联创”活动,优化美化城乡环境,推动城乡一体发展,建设美丽凤翔;要坚持以人为本、富民为先,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设幸福凤翔;要以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着力增强科学发展执行力。
    赵新年在大会结束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当前工作要求,一要精心部署,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全县形成紧盯目标聚合力、突出重点攻难关、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生动局面。二要改进作风,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环境。全县各级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和市委“十个不准”的精神要求,以整肃“六种风气”为切入点,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努力在全县形成风清气正、务实干事的良好局面。三要迅速行动,谋划抓好今年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报告、讲话和《要点》的总体部署,立足部门职责,找准工作定位,对各自工作再谋划、任务再明确,逐项细化分解,层层夯实责任,立下军令状,排出时间表,全力抓好落实。
    县委副书记王继萍,县委常委李炳奇、高宏真、张国栋、雒和忠、王海刚、张军良、冯小林、王建政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的县级领导,县纪委常委,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社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长青工业园区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委会主任,部分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2011年退届的县级领导,享受副县级非领导职务待遇的在职人员,全县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县属科级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