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八大工程奠定民生基础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强镇

时间:2015-03-30   来源:作者:谢小兰 点击:

     3月9日上午,姚家沟镇召开2015年项目建设推进会,安排部署了2015年全镇重点工作,要求全镇镇村干部把握新常态、进一步解放思想,继续坚持“发挥优势建基地,突出特色促增收,努力建设生态文明强镇”的总体思路不动摇,围绕一个目标(创建省级生态镇),突出四大重点(党的建设、项目建设、环境改善、农民增收),实施八大工程,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努力开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5年镇党委、镇政府确立实施八大工程:1.栽果建园项目:投资515万元,在全镇各村新栽核桃1000亩,苹果300亩,新建果园配套灌溉设施1处,建蓄水池2处,铺设输水管道1500米。2.道路建设项目:总投资374万元,水泥硬化姚家沟信用社西侧至移民新村道路及三组街道720米;水泥硬化亢家河村九组回民聚居区道路6.5公里;砂石硬化洛峪村五组至八组道路7公里;水泥硬化青渠村三、四组道路2.6公里;砂石硬化后屯村七组道路1.5公里。3.白荻沟水源地保护工程:投资200万元,在亢家河村五、六组白荻沟水库周围租地80多亩,栽植绿化树木,建立围栏3公里。4.红化学校综合楼:投资120万元在红化学校新建二层650平方米综合楼一座。5.畜牧养殖基地项目:投资400万元,在太白庙村建养殖基地1处,完成畜棚及其它设施建设,拓宽道路3.8公里,实现牛存栏100头,羊存栏200只。6.人畜饮水工程:完成镇区供水工程;在太白庙五组新建人饮工程1处,建蓄水池1座,铺设输水管道800米,安装水泵1台;在亢家河村七组新建人饮工程1处,建蓄水池1座,铺设输水管道3000米;在洛峪村二、三组打井一眼,建蓄水池1座,铺设输水管道3公里;青渠村五、六、七、八、九组人饮工程1处,打井1眼,建蓄水池2个,铺设管道2公里,解决60户190余人饮水问题;完善一、二、三、四组人饮工程主管道3.5公里,打井1眼,建蓄水池2个;在后屯村七组新建蓄水池1个。7.宝麟铁路项目:投资10000万元,完成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开始铁轨铺设。8.糜招线电网工程:投资5000万元,完成凤翔至麟游招贤110KV输电线路姚家沟段工程,建塔33座工程。截至目前,多个项目都已顺利开工、进展顺利,通过这8大民生工程的实施,努力改变全镇农村基础设施落后,产业结构单一的现状,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强镇建设的基础。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