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组工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时间:2016-03-04   来源:作者:李炳奇 点击:

             目前,在全面推进深化改革的进程中,各领域各项工作均呈现出新常态。新常态必然凸显新要求,组工干部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信仰,无私奉献,及时跟进,深化认识,从三个方面主动适应,才能更好地推动组织工作创新发展。

讲政治,守规矩。组织部门是党的政治机关,组工干部是党的政工干部,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党委重视、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习近平同志要求,要把组织部门建设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这即是中央对各级组织部门的政治要求,也是组织部门奋斗的政治目标,更是每一名组工干部必须恪守的政治原则。讲政治不是一句空话,要贯彻在行动中。争作合格的组工干部,首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培养良好的政治品德,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凡事要以党的政治原则和立场为基准,严守党的纪律,讲规矩,讲程序,坚决贯彻党的各项规定,立足本职,尽职尽责,示范引领,自觉接受党的政治考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知大局、莫任性。知道大局、围绕大局、服务大局是组工干部首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是落实组织工作各项任务的前提和基础。大局是什么?大局就是党的各项决定和方针政策,组工干部要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从大局,要珍惜组织提供的工作机会并把工作机会变成激情干事、认真干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台。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组织与个人的关系,认真落实“三严三实”和“四有”要求,敬有所畏、行有所止、言有所诫,谨言慎行,激情干事,低调做人。要严守纪律,严格自律,不能任性任行,不作为,乱作为,更不能胡作非为。要把准人生的方向,做正派人,走端正路,培养良好的兴趣和爱好,做健康向上、阳光正派的生命个体。

严要求、多奉献。“三严三实”是全党基本的行为准则,组工干部要深学细照笃行,要带头落实到行动中,体现在工作上。要把“三严三实”当作检验自己的标准,认真对照,认真反思,自觉匡正不良习惯,培植正气,强身健体,提高免疫力,树立新形象,适应新常态。要甘为人梯,无私奉献,把在组织部门工作看作是组织对自己的特殊要求,以事业为重,以奉献为荣,当领导的好参谋,当同志的好朋友,当群众的好帮手。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既要有水平,又要有人品,更要有德行,切实做到有功劳时不伸手,有苦劳时不抱怨。大道至简,快乐工作,笑对人生,善待同志,用敢为人先和勇争一流的精神,维护团结,唱响组织工作好声音,传递组工干部正能量。

(编辑:李晓刚)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