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区农宣中心受中央农广校邀请做经验交流

时间:2021-06-16 区委组织部  来源: 点击:

6月5日—8日,在中央农广校举办的2021年第一、第二期全国基层农广校校长能力研修班上,我区农广校(农宣中心)负责同志又一次受邀,以《增强实效 健全体系 培育高素质农民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为题进行经验交流,来自全国120余名市、县农广校校长参加了研修学习,这已是凤翔区第四次在全国基层农广校校长能力研修班上做交流发言。此次经验交流主要围绕凤翔区农业农村产业发展、高素质农民培育“五位一体”模式打造、线上培育、农民田间学校、继续教育体系建设及高素质农民典型培育宣传、高素质农民培育的主要做法等方面讲做法、谈体会、做分享,进一步擦亮了凤翔区高素质农民培育“凤翔名片”。

在经验交流会上,大家对我区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称赞,特别是对我们的“手机学校”农民远程教育培训模式的探索,对已认定高素质农民的帮扶指导、跟踪服务和继续教育及信息化手段在高素质农民培育中的充分应用表示赞赏。她的分享令人耳目一新,收获了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研修班上学到了“干货”,将借鉴凤翔“五位一体”职业农民培育模式,在以后的工作中取长补短、融会贯通。

近年来,凤翔区认定职业农民 1681人,培育出了全国“十佳农民”张凌云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先后有新疆、贵州、山西、内蒙古、甘肃、宁夏等地89批次2955人来凤翔参观学习,凤翔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受到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央农广校、省农业农村厅、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等有关领导的一致好评和广大农民朋友的赞誉,有力提高了凤翔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下一步凤翔区将健全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机制,抓好观念、内容、方式“三个转变”,提高农民教育培训质量和成效。把高素质农民培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重点抓好急需紧缺的经营和服务主体带头人、社会事业发展带头人培育工作,引导农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面提升农民综合素质,切实做好2021年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做出新贡献,为乡村人才振兴尽智出力,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