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凤翔区:“头雁竞飞”话发展 “晾晒比拼”鼓干劲

时间:2024-03-26 区委组织部组织一组 张苗苗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锻造新时代高素质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3月22日,凤翔区2024年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第一期“擂台赛”鸣锣开赛。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飞出席指导并讲话。

本次“擂台赛”采取“擂台比武+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参赛村党组织书记轮流登台“打擂”,讲干货、亮举措,比规范、看变化,找差距、拼干劲,用“图片视频”晒出发展成果,用“乡音土话”传授经验做法,用“寻常故事”讲出感悟体会。一组组真实数据、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张张产业名片、一片片乡村美景、一幅幅和美笑脸,全面展示了村党组织书记在夯实基层党组织、壮大集体经济中担当有为的精气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陈村镇槐北村、田家庄镇大塬村、长青镇石头坡村获得“擂台比武”环节的前三名。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飞对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强站位。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乡村振兴的核心是农民增收致富,不断夯实乡村发展基础。二要抓牢产业谋发展。要抓好农业产业发展,保安全守底线,着力抓好集体经济建设,提质扩能创品牌,增加产品附加值,做好产品更新换代,形成规模化种养殖,创造自主特色品牌。三要健全保障促干劲。要不断完善村干部待遇保障机制,有效解决后顾之忧,不断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在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

各镇党委副书记或组织委员、参赛村党组织书记及二至四期参赛村党组织书记约140余人参加。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