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一把手”坐窗口 助企纾困解民忧

时间:2022-07-19 肖婷  来源:凤翔先锋 点击:


今年以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局领导成员轮流在政务大厅坐班,由“指挥员”变身“服务员”。同时以群众身份体验审批流程,亲身感受办事过程,盯“痛点”、通“堵点”、解“难点”,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为企业群众纾困解难。

7月6日,凤翔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坐班政务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窗口,指导群众网上申请、受理审阅资料,并为群众现场办理“农民专业合作社”设立业务。“局长亲自在前台办理业务,为我们打印证件,而且还询问我们对服务是否满意,真是太贴心了。”拿到营业执照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理发店经营者徐先生要办理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王少峰以“政务服务伴你行”方式,从进入大厅扫码测温、表单填写,再到资料提交,全流程、“肩并肩”陪同办理。在办理过程中,王少峰还详细询问理发店经营情况,讲解经营场所使用居民自建房的相关安全要求。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去年实行“领导坐班制”的基础上,今年深化开展“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活动,通过“边体验、边查找、边提升”,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优化提升。截至目前,已解决社会团体设立中流程复杂、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事项中房屋产权归属等问题12个。

下一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把“一把手坐窗口、走流程”延伸到项目一线,在项目现场、企业车间开展“一把手“服务跟进活动,采取亲身办、代理办等形式,在“常走、常看、常问”中办好惠企利民实事,推动政务服务走心、走实、走出成效。

 

版权所有:中共凤翔区委组织部陕ICP备11007109号-2